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殉职民警杨栎被追授“燕赵楷模”称号

2015-01-04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9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第五期专辑,发布了关于追授杨栎“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见习记者张岩)“以警察的名义,证明依法治国的力量,以党员的名义,诠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今天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第五期专辑,报道了邯郸市公安局因公殉职民警杨栎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追授杨栎“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杨栎生前系邯郸市公安局峰煤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从警28年间,始终秉公执法、勇挑重担,无论研究法制还是执纪监督,从来都一丝不苟、不徇私情,在惩治犯罪中更是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今年11月8日,为了查处一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而连续工作37个小时的杨栎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次日不幸殉职,终年48岁。

杨栎帮助过的峰峰矿区残疾人、修鞋匠王振然的大儿子王大国(右)、杨栎生前的好兄弟曹彦忠来到节目现场,动情讲述了他们所认识的好人杨栎。

  在节目录制现场,邯郸公安局峰煤分局副局长王跃中带着杨栎生前的工作笔记上台,向大家讲述了他眼中勤学钻研、忘我工作的好同事杨栎。杨栎生前的好兄弟曹彦忠则还原了生活中节俭朴素、从不追求物质享受的杨栎:“他们家装修房子,杨栎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就把这事交给了我。他就一个要求,越简单越好,越省钱越好,能住就行……”
  二十年帮扶困难群众,却从不声张,直到杨栎去世后,人们才从峰峰矿区残疾人修鞋匠王振然口中得知,杨栎多年来对他家的无私帮扶改变了全家人的命运。在现场,谈及杨叔叔对自己就学和创业的悉心关怀,王振然的大儿子王大国不禁潸然泪下。
  从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先进离休干部张士英手中,杨栎的女儿杨晓蓓代父亲领取了“燕赵楷模”荣誉证书。正在就读法学专业的杨晓蓓表示,大学毕业后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完成父亲未竟的事业。

从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先进离休干部张士英手中,杨栎的女儿杨晓蓓代父亲领取了“燕赵楷模”荣誉证书。

  来自峰峰集团经济保卫部的李金芳用摄像机录下了整个发布过程,泪水一次次模糊了视线,他都顾不上去擦一擦。“杨栎去世快两个月了,一说起他,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他是我的好领导、好同事、好兄长,我一定以他为榜样,化悲痛为前进动力。”
  收看节目时,邯郸市丛台区公安分局苏曹派出所青年民警石瑞杰感触颇深:“杨栎同志从警28年,从点滴做起,踏实前进,即使身处领导岗位,他仍然在工作一线尽职尽责,这种态度很值得我们年轻民警好好学习。”
  “杨栎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张勇认为,敬业、奉献看似平凡,实则不易,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在岗言岗、在岗爱岗、在岗为岗,忠于职守,勤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最大限度地实现自己的理想,展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