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走进廊坊市

2014-10-27 15:11: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界上什么最幸福?选择生命燃烧最幸福,帮助孩子改变命运最幸福。当失足少年重归正途的时候,当分别多年的母子通过我的帮助得以重逢,相拥而泣的时候,我心里洋溢的是幸福。”10月21日晚,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礼堂座无虚席,演讲台上,优秀志愿者王红心向在场的大学生诠释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

优秀志愿者王红心演讲(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专场)

    10月21日至22日,“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来到我市,走进廊坊一中、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王红心、户伟杰、张国庆3位优秀志愿者用自己的善行事迹,感动了数千名年轻学生的心灵。帮助孤寡老人、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志愿者们做的一件件小事化成奉献符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为学生树立了道德榜样,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台上,三位志愿者衣着朴素、语言朴实,将自己的志愿活动、善行事迹娓娓道来。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一次次善意的帮助,让在场的学生深受启发和鼓舞,“原来大爱奉献就是这么多简单的小事积累起来的!”

    当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讲述了自己帮助帮教失足青少年,无私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的经历。当王红心读出失足少年小诚在她的帮助下提前解教后,写给她的信“您给我买的衣服,我很喜欢,但我不舍得穿,我会珍藏起来,当作人生道路上一份永远的回忆”时,台下的师生都被王红心动情的话语深深感动,热泪盈眶。

    当全国见义勇为英雄、邯郸市邯山区张庄桥小学校长户伟杰讲述自己徒手与持刀歹徒搏斗、制止偷窃行为的事迹时,在场的听众都神情紧张,为他捏着一把汗,也将崇高的敬意融入雷鸣般的掌声中。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廊坊市“爱心车队”队长张国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当他说“在别人眼中我们可能很傻,但是这样甘于奉献的‘傻子’越多,我们的城市越美好”时,大家都为自己的身边有这样的“好人”感到自豪,都希望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

三位志愿者与观众互动交流(廊坊一中专场)

    志愿者,一个响亮的名字,映照在无数受帮助者的心中。他们扶贫助困、舍身救人、助人为乐;他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们不求回报、默默奉献。志愿者们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行动,用爱心和奉献温暖他人,用牺牲和无私关爱他人,用快乐的笑容感染他人,用大爱无疆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学生们用热情的掌声和美丽的鲜花表达崇高敬意,用炙热的发声表达奉献社会的决心。“听完这次演讲,我受益匪浅,发现了许多人性中的真善美,也感受到了更多来自社会的温暖。我以后也要做一名优秀志愿者,奉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让社会中更多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他人的温暖。”廊坊一中高二8班学生田立强深有感触地说。

    “虽然我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但是听了这些优秀志愿者的演讲,我觉得我做的还远远不够。”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电子工艺与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张娴,担任着学校志愿者协会会长,经常组织志愿者参加植树等活动,还定期到睿聪康复中心照顾需要帮助的孩子。张娴说:“我认为奉献爱心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还要付诸实践。帮助别人,让生活更有意义。今后我要更加积极投入志愿活动,还要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我们的志愿服务队做志愿活动已经坚持了10多年,每一届的学生都积极主动地加入进来,无论是到廊坊特校、复聪语言学校帮助照顾孩子们,还是植树、清扫校园等爱护环境的活动,这些学生志愿者都有很高的热情。我们也希望可以培养学生们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乐于奉献的精神,培养他们具有崇高的品格和自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系教师李继辉说。

    一路播撒爱的种子,一路奉献暖暖爱心,志愿者们将责任与真诚传递给年轻的学生们,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让社会大爱的火炬照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廊坊日报 刘璐 郭睿)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