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河北 立德树人” ——“体彩杯”优秀志愿者巡讲及系列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14-10-09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张珊珊、刘恒义、时翠平、高岑岑四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10月8日下午,河北经贸大学礼堂内,伴随着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代表时翠平、张珊珊、刘恒义、高岑岑声情并茂的讲述,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志愿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体彩杯”优秀志愿者巡讲及系列体验活动正式启动。河北省政协常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明办原主任白石,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社军出席。

      在启动仪式暨首场巡讲中,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优秀志愿服务群体代表、河北省道德模范时翠平饱含真情地回顾了9301班集体十八年如一日,默默资助病逝同学父母的事迹。河北省“道德90后”张珊珊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两次捐髓救助白血病女童的亲身经历。“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公益活动发起人刘恒义在现场分享了“快乐行走,快乐行善”的理念。衡水80后女孩高岑岑则讲述了她在贵州山区支教并创立公益团队的经历。四位优秀志愿者的事迹感染了现场数百名大学生,会场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持续至今年12月份,包括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全国和全省志愿服务形象标识征集活动、志愿服务随手拍微摄影征集活动和志愿服务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志愿者巡讲活动是由河北省道德模范及优秀志愿者代表组成宣讲团,在全省14所有代表性的高校、12所高职院校、13所高中进行巡讲,通过分享优秀志愿者们的经历、见闻、感悟和思考,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感受到他们对公益梦想的执着坚守、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同时,河北省将在中国志愿服务标识的基础上,启动河北省志愿服务标识征集活动,打造具有河北特点的志愿服务形象标识。任何机构和个人均可参与,为河北省志愿服务标识出谋划策、设计创作。志愿服务随手拍微摄影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各界人士开展,鼓励燕赵儿女发现身边的善行义举、好人好事,并用手中的镜头随时随地记录。志愿服务主题征文活动的参与对象为河北省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发现身边人的善行义举,用自己的笔触记录、用自己的感悟解读善行的真谛,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在人们心中的影响,从而培育志愿文化。(河北新闻网实习记者张岩)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