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直机关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2014-08-25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河北省委出台《关于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以来,省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社区村镇,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截至6月底,党组织关系隶属省委省直工委的12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驻石)的在职党员4.2万人,已全部完成志愿者登记注册。
  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已全部注册为共产党员志愿者,并参加了所在部门或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带头注册的基础上,普遍把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动员部署,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省直各单位还通过报刊、电视、网站等载体平台,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出了省直机关共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真情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
  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省直各单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集中、各类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和自身职能优势,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省委办公厅组织40余名机关干部到省残联康复指导中心,开展了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省委组织部38名机关干部到盛世天骄社区开展“善行河北·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省委宣传部组织34名党员志愿者赴鹿泉市光荣院,开展了美化环境、赠送图书等活动;省委省直工委组织党员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到石家庄市桥西区瑞祥老年公寓陪护老人,邀请专家义诊;省委政策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到青园小区,确定了政策宣传、党课教育等6种志愿岗位。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等省直单位也积极行动,就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建立制度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省直工委按照省委要求,制定了《关于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各部门党组织建立健全登记注册、组织培训、对接需求的管理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活动记录、星级认定、评选先进的表彰激励机制。各部门根据自身实际,建立有效制度,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长效化、常态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把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党建工作日常规划,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日常管理和党员志愿者活动登记制度,并依据服务情况,对志愿者实施考评考核;省粮食局各党支部把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列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建立了“统一岗位、统一登记、统一标识”的长效管理机制。(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