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使者携手"天雅·润石珊瑚"捐助河北农大重病学生

2014-06-03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0日上午,“善行使者·圆梦行动”走进古城保定公益活动在保定市北国先天下广场隆重举办,河北省文明办教育处处长刘继章,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淑彦等出席活动。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马华、鲍守坤、时翠平、牛树启、张强以及善行企业家、艺术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100余人参与了活动。

被央视誉为“最美中国人”、“善行使者·圆梦行动”陕西站公益大使马华分享善行的心得

  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河北农大大三学生李明伟,身患双肾衰竭型尿毒症,社会各届已捐款5万多元.但手术费依然还需要十多万;河北农大优秀毕业生刘常辉,在照顾身患尿毒症的父亲时,查出自己也是尿毒症,父子两人每个月都需要巨大的支出,目前已花费30万元之多。

  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时翠平老师代表李明伟、刘常辉接受捐款保定市文明办、河北农业大学发起了为两位重病学生捐款的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积极响应,呼吁大家一起为这两位困境中的年轻人奉献一份爱心和支持,同时感召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行动起来。“天雅·润石珊瑚”得知两人的情况后,决定通过“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向李明伟、刘常辉两位农大优秀的学生捐助10万人民币,用于目前的换肾手术及化疗康复。活动现场,河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时翠平代表两位受捐助人接受“天雅·润石珊瑚”的爱心善款。

  与会领导嘉宾为活动共剪彩据了解,“善行使者·圆梦行动”是由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一年以来,在1000余名善行使者的积极参与下,善行1500余公里,行善5000多公里,目前,他们已穿越了山西、陕西、宁夏,到达了甘肃兰州,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共计1000余人次,共计帮扶和受益人数超过2500人次,开展大小公益活动几十次,已捐出善款110多万元,可以说“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公益活动很好地践行了“善行河北”道德主题活动精神,弘扬了正气,激发了社会正能量,取得了良好地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