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直机关单位全体党员6月底前注册为志愿者

2014-05-29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今天召开的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即日起,省直机关将分阶段大力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省直机关共有11.3万名共产党员。根据省直工委近日出台的《关于省直机关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今年6月底以前,省直机关要完成全体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注册登记工作。省直131个单位的机关党委可到单位所在社区或街道领取志愿者注册登记表,组织党员填写,注册完成后发放志愿者证,建立本单位志愿服务队伍。
  注册登记工作完成后,省直机关各部门将在联系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省直机关党委将依托志愿服务基地这一平台,设置“志愿服务超市”,根据党员志愿者个人特长,每人选取1个具体项目提供志愿服务。同时,省直机关各党支部还将建立党员志愿服务个人档案,记录个人志愿服务的时间、内容、成效等。

  据悉,省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以“善行河北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作为服务重点,以个人身份,充分利用节假日、工余时间,通过结对帮扶、综合保护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河北日报记者陈诚)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