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推进"爱心深泽"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

2014-04-22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深泽”是河北省和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深泽县是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县域内诸如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灵芬、“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张如琴等仁爱奉献、扶贫济困之士和团体比比皆是,层出不穷。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深泽县继续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恪守“三个说话”原则为抓手,深入推进“爱心深泽”建设,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让平台搭建和评选活动“说话”。自2011年,深泽县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以“爱心助困、爱心助学、爱心助残”三大活动为主线的“爱心深泽”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以来,每年都以春节、中秋等节日和“学雷锋日”等纪念日为契机,搭建“春风送暖”、“领孤儿回家过年”、“与孤残老人共度中秋”、“爱心助学圆梦行动”等平台,让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投入到爱心救助活动中,使弱势群体普遍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组织开展以百对好婆媳、百对好夫妻、百对好邻居为主要内容的“三百”道德模范、“五心好公民”、十佳“道德模范”、“十大爱心人物”等评选表彰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培树社会新风尚。
  让爱心团体组织和数字“说话”。在“爱心深泽”建设活动的推动下,关爱社会、奉献社会的观念深入人心,官方和民间的爱心团体组织日益增多。深泽县成立“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爱心队伍,华丽综合服务处成立“‘华丽’爱心服务队”等不同类型的志愿者服务队,总人数达到8000余人,常年坚持开展各项爱心服务活动。同时,卫生、民政、团委、妇联、残联等职能部门,定期组织举办“爱心义诊”、“就业扶贫”、“捐资助学”、“助残助困”等活动,使城乡各界弱势群体得到救助,受益群众达2.8万人次。发动社会力量创建成立“‘鹤鸣九皋’爱心互助社”、“‘学雷锋’爱心车队”、“爱心超市”等民间爱心组织,随时为危困者提供爱心服务和救助,将捐赠物品免费发放给残疾人和困难群众,并对贫困家庭实施免费技能培训30多期,培训4000多人,帮助500多个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让身边真实的模范典型“说话”。全县上下形成了奉献、仁爱、互助、进取的良好社会风尚,活动中相继涌现出了甘做盲人四兄弟眼睛的“中国好人”赵灿、志愿捐献眼角膜的“河北雷锋”赵苗、真情守候瘫痪丈夫的任俊芬、几十年如一日照顾伤残军人的薛淑欣、三十年悉心照料疯婆婆的林年美、割皮救父的张巍兄弟、拾金不昧的袁书英,无私奉献的企业家张焕民、赵景坡、陈国强等一大批爱心人士和道德模范,这些生活在人们身边的标杆性模范典型人物,用他们无私奉献、仁爱互助、乐善好施的德行诠释了深泽风尚,为建设幸福深泽凝聚起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