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滦平县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活动 惠民众暖民心

2014-04-22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年轻人真不错,他们一来啊,排队候车的秩序明显好了,还帮我们打水、拎行李,这种人性化的服务,顿时让我感受到家乡人的热情,也感受到了家乡人文明素养的提高!”刚刚乘坐城际公交到达滦平公交总站的张阿姨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滦平县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医疗卫生服务、构建文明交通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每周六确定为该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日,通过青年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真正实现“服务基层群众、感受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开展“环保路上,我在行动”主题活动。该县面向全县公开招募青年环保志愿者,并于每周六定期组织环保志愿者和团干部同环卫工人一同劳动,清扫城市不同街区的垃圾,美化城市环境,助力园林县城创建。
  开展“养生保健,送医下乡”志愿服务。该县以县内医疗卫生系统的青年志愿者为依托,于每月的第二个周六组织开展医疗卫生“三进”活动(即进社区、进乡村、进养老院),切实将医疗卫生保健常识和即时医疗服务等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开展“绿色公交,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该县于每月的第三个周六组织8名青年志愿者分赴北京望京西和滦平两个公交车站,通过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台、维护乘车秩序、搬运行李、搀扶老弱等方式为来往乘客提供便民服务,方便群众出行。
  开展“关爱行动,爱心帮扶”主题活动。该县对县内贫困学生和农民工子女建立信息库,通过积极外联,协调社会爱心企业、人士或是自主捐款捐物等方式为困难群体争取爱心救助物资,同时,不定期组织爱心助困志愿者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困难群众疾苦诉求,通过心理疏导、亲情陪护等方式从心理上帮助其走出困境、战胜挫折。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