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桥西区设立"雷锋广场"打造志愿服务"新名片"

2014-04-22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意盎然,万象更新。4月19日上午,时光公园到处洋溢着勃勃生机。桥西区“雷锋广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该区的2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汇聚于此,集中开展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唱响“善行河北·爱在桥西”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主旋律。
  据悉,这是全市第一个以“雷锋”命名的广场,是桥西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举措。
  桥西区“雷锋广场”的设立,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道德风尚”为主题,旨在为创建文明城市拓展更加崭新和广阔的平台,建立内容更加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在全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人向雷锋同志学习,用一颗温暖、关爱、赤诚之心,深入基层、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争当优秀志愿者,争做文明桥西人。
  启动仪式现场,自行车修理、家电维修、义务理发、口腔义诊、中医按摩、视力筛查、法律咨询、就业指导、教育咨询等诸多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项目深受欢迎。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很多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市民纷纷在现场设置的志愿者招募注册点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雷锋广场”启动后,该区每个月确定一个星期六,集中开展宣传咨询类(政策法规、文化生活、体育健身、文明礼仪、公共服务项目等)、便民服务类(卫生健康指导、家电维修、自行车修理、缝纫修补、理发等),现场辅导类(对未成年人课外辅导、家庭教育等),环境保护类(清理垃圾、擦洗栏杆、植绿护绿等)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由区文明办确定每年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制定全年活动安排,各志愿服务分队负责每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实施。通过贴近百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雷锋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倡导助人为乐、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近年来,桥西区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志愿服务四级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理念日益深入人心,5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3万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全区各行各业、街道社区。“雷锋广场”这一志愿服务文化的宣传阵地、志愿者风采的展示基地和对接群众需求的服务平台,必将成为省会志愿服务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