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北市区和平里街道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2014-04-22 00:00: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北市区和平里街道办事处把关爱困难群体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切入点,对辖区困难群体进行全面摸排,以低保户、大病致贫户、空巢户、失独户、孤残儿童、零就业家庭等为重点,分类建立了救助需求台账。

  同时,组建了3000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将志愿者的专业特长、服务时间等信息进行系统登记,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该街道还建立了“菜单式”志愿服务工作平台,把志愿服务“专长菜单”上传到街道网站,方便辖区居民查找适合自己的志愿服务,实现了志愿服务由松散型、阶段性向组织化、专业化、常态化的转变。(杨虎、杨靖、韩瀚)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