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刘恒义

2014-04-22 09:17:5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善行使者刘恒义

    “善行使者”,一个由爱心组成的群体,凝聚成这个城市耀眼的光环;“善行使者”,一个群体的爱心符号,锻造成这个城市的爱心名片。他们用徒步的方式丈量着脚下的土地,用感动中国的善行将爱心传递。

    他,是善行使者的代表,是润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服务官刘恒义,坚毅地发起了“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以徒步善行的力量,拉近了企业家与慈善的距离,高举爱的大旗,将善举进行到底。

    对于刘恒义来说,慈善更多的是一种使命感,没有任何功利的色彩去做的慈善才是真慈善。他认为:“做慈善是作为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具有的社会责任。当慈善成为一种时尚,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的美好。”也许正是受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激励,“善行使者?圆梦行动”自2013年4月12日启动以来,穿越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四省(自治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活动募集到意向捐款400余万元,实际到账270余万元,捐助支出7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220余名。组织开展“暑期公益夏令营”、“感恩励志训练营”、“走进革命老区”等系列公益活动,帮扶和受益人数超过1000人次,参与的志愿者近千人。当“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的足迹遍布中国多个省份时,刘恒义对慈善的理解已不再是不切实际的空谈。感召100名以上知名企业家、100名以上艺术家参与,穿越7个省(自治区),徒步走完3500公里路程,资助1000名贫困学生,捐赠7所公益小学(沿途每省1所),资助1000名残疾人,关爱1000位老人和孤儿,筹建一所养老院或孤儿院,举办100场幸福讲座……这不仅仅是一串串数字的叠加,还饱含着每一位善行使者对社会的回馈和感恩之心,这份爱心事业让刘恒义找到了旅途中充满爱心与感动的别样风景。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