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尚建斌

2014-04-22 09:17:1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2年以来,尚建斌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团结带领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志愿助残活动,为全市广大残疾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有效改善了残疾人生存状况。

    一是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活动。年初以来,先后精心组织了“爱耳日”、“世界自闭症日”、“爱眼日”、“全国助残日”等宣传教育活动,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次,辐射影响40余万人。“全国助残日”期间,重磅推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十大自强模范”和“十大助残模范”表彰暨报告会等十项活动,在全市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二是认真组织志愿助残服务。高度关注残疾人康复,今年以来,采取有效措施,帮助2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185名新收训聋儿康复、45名贫困成年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705名成年肢残人成功康复,200名肢残者装配大、小腿重新站立。组织全市残联系统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3862户,发放慰问金及米、面等价值130余万元。落实《石家庄市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实施办法》,1.5万余残疾人受益;培训残疾人6500余名;扶持贫困残疾人1.9万名,并保障0.9万人稳定脱贫。三是大力加强志愿助残队伍。大抓机关内部管理,市残联机关内部完善了收发文、请销假、项目管理等十项制度,有力推动了机关正规化建设,为开展志愿助残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着力扩大志愿助残队伍,网上注册志愿者66121人,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89%。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