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常识/内容详情

志愿者的义务是什么?

2014-02-26 00:00:00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澎湃


  (1)、履行志愿服务承诺,听从组织的领导。
切记,工作之前要清楚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工作时要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能擅离职守,要服从组织的安排,才能使各方面工作有秩序的进行。

  
(2)、不得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以赢利为目的或违背社会公德的活动。
时刻记得自己不是一个人活动的,而是代表整个志愿组织的形象来工作的,所以要慎重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个体对整体有反作用,个体会促进整体,也会损害整体的利益。

  
(3)、不得损害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
作为受志愿组织安排参加服务活动,除志愿服务组织与志愿服务对象存在上述关系外,从个人服务的角度讲,志愿者与志愿服务对象之间是一种自愿、平等和互相尊重的服务与被服务关系。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应尊重志愿服务对象的权利,保守志愿服务对象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不得向志愿服务对象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报酬。服务对象满意了,我们价值才得到了肯定。

  
(4)、遵守志愿者组织的章程和其他制度,维护志愿者组织的声誉和形象。
要明白志愿者的工作要求,多看服务小册子,严格规范自己的各方面。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微信
志愿者注册
志愿服务组织注册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